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06
"瓦歷斯微小說"法文版發表會 作者親赴法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文學  
記者:No(林遠沖)
地點: 其他  

法國「亞洲書庫」出版社在今年5月,以法文出版了泰雅族小說家,瓦歷斯‧諾幹的著作「瓦歷斯微小說」,並邀請他到法國巴黎舉辦新書發表會,讓當地的讀者從近距離的接觸中,進一步了解瓦歷斯‧諾幹的創作背景。

這本微小說的書名,在法國被譯為「夢之小徑」,內容涵蓋文學、生物、江湖、對象、社會事件、原住民議題、愛情以及夢境等八大主題、共160篇文章創作。在巴黎舉辦的新書發表會中,瓦歷斯‧諾幹透過翻譯,與現場讀者對話,也藉由這樣的對話,讓法國書迷,看見不一樣的原住民族藝文創作。

結束巴黎新書發表會後,瓦歷斯‧諾幹前往比利時自由大學演講,接著參與法國北部貝圖恩鎮所辦的「游牧文學節」,擔任一週駐點作家,讓臺灣原住民族的文學以及文化,在法國被更多人看見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67,75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