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04
推民族實驗學校 烏來國中小校長.家長表看法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族群教育、一般教育  
記者:si Ranap(鄭芸萱) / Calaw Opic(丁至軒)
地點: 新北市 烏來區    

學生小心翼翼做好陷阱,好測試待會的試驗成果,新北烏來國中小,利用彈性課程跟綜合課程,在這學年起上原民文化課,也因為課程互動有趣,有家長就希望,可以持續推動。

家長期盼建立屬於泰雅族文化的課程,並持續傳遞文化知識,不過也有家長認為,烏來國中小鄰近都會地區,加上早期烏來觀光產業風行,校內也有許多非原民學生跟家長,恐怕會影響入學意願。

根據烏來區公所,人口統計,烏來地區原民占全區人口數45%,非原民人數則是54.8%,面對家長不同意見,烏來國中小校長坦言,要推動民族實驗學校,需要獲得全校學生及家長們決議,這部分仍然需要在整合內部意見,但在推動上的確有難度。

烏來國中小校長表示,現階段學校所推行的,原民文化課程,是為了銜接12年國教,學校校定特色課程,將會持續推動,部落生態、工法傳藝、歌謠傳唱、神話傳說、社會文化等規劃方向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20,60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