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05
屏東大學原專班 展太魯閣族田調成果
族群: 太魯閣族   
主題: 音樂、舞蹈、傳統信仰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屏東市    

太魯閣族傳統舞步,搭配十七首部落歌謠,以「balay bi seejiq.真正的人」為主軸,強調太魯閣族作為人的目標,除了男子必須成為能夠捍衛部落且擅獵的勇士,女子則除了勤奮持家並善於織布以外,生活中還要信守傳統文化gaya,死後才能走向彩虹橋的另一端,與先祖們相遇。

由屏東大學原住民專班組成的「古源穗文化藝術團」,每年會挑選一個族群,經過田野調查與學習後,以展演方式呈現學習的成果,希望透過吟唱、舞蹈,充實學生的文化內涵,讓學生了解最真實的自己。

「古源穗文化藝術團」成立至今,邁入第五年,學校希望讓學生自主整合文化、藝術,透過舞台製作呈現,累積文化新知與演出經驗,更讓非原住民的朋友能理解部落文化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2,27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