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04
南投輔具資源中心 點亮偏鄉提供完整服務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、醫療保健  
地點: 南投縣 埔里鎮    

家中若有長者失能者或是身心障礙者若需要輪椅、拐杖及便盆椅時,位於埔里鎮的南投縣第一輔具資源中心就能夠提供這項需求服務,主要項目有需要的民眾輔具租借、維修、宣導及諮詢等服務,長年走訪原鄉南投啟智中心主任表示,輔具資源中心有多元的資源,提醒有需求的民眾可以前往申請。

由於族人對於輔具申請的資訊較為薄弱,南投縣第一輔具資源中心在今年就開始施行「點亮偏鄉」的計畫,為了要減輕族人舟車勞頓之苦,讓族人可以到各村辦公處,就可以直接來做諮詢及申請,從中也縮短申請輔具的時間。

南投啟智中心對於這項計畫深表支持,若能落實到原鄉各部落,讓族人有需求時,可以就近來申請。

輔具中心表示,未來將不定期在各部落集會時間宣導,希望族人能多多利用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77,27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