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04
蘭嶼國際馬拉松 七旬選手著傳服參賽
族群: 達悟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體育活動  
記者:Syaman Liktasen(楊馬倫)
地點: 台東縣 蘭嶼鄉    

由全馬選手率先起跑,揭開蘭嶼2018年國際馬拉松賽事。

一早天還未亮路跑選手在出發前,拉筋伸展甚至跟著音樂舞動暖身,近七百多位的選手,陸續依各組時間起跑,而隊伍陣中發現70幾歲的在地選手著傳統服飾,相當吸睛。

除了有族人穿著傳統服飾參賽,遠從台灣來的一對新人也穿著禮服參加路跑,在場的七百多位的選手共同為這對新人獻上祝福。

路跑選手沿著蘭嶼環島公路,一路上被美麗的景色給吸引,參賽選手除了提倡攜帶環保杯也呼籲要維護蘭嶼環境品質。

在這次賽程分為全馬42公里、半馬21公里、10公里及五公里。

路跑選手在陽光、美景及在地景色陪伴下,讓選手悠閒地享受自然環境氛圍,路跑選手表示期望再度光臨時,蘭嶼島上依然是保持純樸的人文風景,讓更多路跑選手可以向乾淨的蘭嶼來朝聖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97,18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