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03
刺激!族語單詞競賽 各組冠軍隊伍出爐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  
主題: 族群語言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許家榮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兩隊不分軒輊,你來我往,比了八場延長賽,終於由桃園市僑愛國小打破滿分紀錄,取得「第4屆原住民族語單詞競賽」的最後四強晉級資格,學生們志氣滿滿地表示,雖然位處都會區,但依然擁有決心,能夠練出如原鄉地區的族語實力。

僑愛國小身為桃園市都會區的第一所原住民重點學校,從105年起積極推廣族語教學,為的是營造族語環境,讓學生透過族語單詞競賽,把基礎打穩,也能夠讓族語成為「母語」,靈活地運用在生活中。

而因為人數不足,過去只能跟別校聯隊參賽的五峰國中,今年順利獨立出賽,雖然上半場表現不盡理想,但是仍然把握賽前練習的機會,努力衝刺。

裁判長波宏明表示,單詞競賽其實只是手段跟方法,但真正的目的是希望能讓族語生活化,並且由下而上提升族語意識。

由原民會主辦的第四屆原住民族單詞競賽,全國共計81隊參加,是創下隊伍數歷屆新高,而經過各隊激烈角逐之後,瀕危語別國小組由「高雄市Ruhlucu」拿下冠軍,國中組則是由「花蓮縣豐濱噶瑪蘭」取得冠軍獎座,而國小組則是由「屏東縣望鄉勇士」拿下三連霸佳績,國中組則由「桃園市介壽國中」奪下冠軍獎座。

原民會表示,期許透過補助16族語言的推動組織,讓各族群的語言得以傳承下去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58,56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