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02
桃市府辦射耳祭 都會族人共襄盛舉傳文化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文化慣習、歲時祭儀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Calaw(丁至軒)
地點: 桃園市 中壢區    

桃園中壢區2號舉辦布農族射耳祭,邀請桃園市都會地區的布農族人共同參與,除了有傳統祭祀儀式,也邀請各區域的族人,帶來文化祭儀表演。

龍潭區的族人不論長幼,一同吟唱布農族早期在林班工作時,思念家人所自創的林班歌,重現早期族人為了工作離家的思鄉之苦。

另外中壢區的族人,拿起艾草在族人身上拍打,還有讓小孩子跳繩,象徵趕走不好的精靈,完整還原巫師替族人治病的驅疫祭。

桃園市原民局長表示,布農族舉辦射耳祭,多半是4到5月,但為了讓旅居都會區的布農族人,也能在都市延續傳統祭儀,特別選在6月舉辦。

都會區舉辦歲時祭儀,工作繁忙的族人因此能夠團聚培養感情,同時讓下一代對於傳統文化有更多認識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74,06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