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02
光電案先斬後奏! 卡大地布槓縣府要求退回
族群: 卑南族   
主題: 部落建設、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Bunkiatr Kakatrepan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台東縣政府規劃面積廣達161公頃的太陽能發電案,4月2號已完成招標,得標廠商近期也積極與部落族人溝通,並主動發送宣傳單,希望在半年內取得部落同意書,而當地族人卻表示,廠商積極邀宴、電訪、夜詢等遊說動作,讓族人感到戒慎恐懼。

當地卡大地布部落主席表示,雖然廠商提出了多項回饋機制,但是重點在於程序上有瑕疵,台東縣政府在規劃光電案招商之前,卻從未尊重、納入部落意見,明顯違反原基法21條規定。

開發商未來將在知本地區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及教育示範專區,每年回饋給台東縣的權利金就高達2億元,而台東縣府也規劃撥2千萬元給部落使用,族人強調,部落樂見綠能發展,但反對違法招商,堅決要求縣府退回光電案,並重啟招商程序,讓部落權益能得到完整的保障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7,33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