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6/01
原鄉消化系癌症防治 啟動試辦計畫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醫療保健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改善原鄉健康不平等問題,衛福部啟動改善策略行動計畫,其中針對消化系癌症發生率高的原鄉地區,像是口腔癌、食道癌及肝癌等癌症,推動防治試辦計畫。

國健署指出,透過簡單的碳十三尿素呼氣法,也就是呼吸測試,可以檢查民眾腸胃裡面,是否有幽門螺旋桿菌的存在。

台東縣海端鄉衛生所表示,消化系癌症防治試辦計畫推動,不僅協助族人篩檢費用,由於直接在地檢驗,還能處理交通問題,相當方便。

國健署癌防組長吳建遠表示,目前規劃一千人篩檢量,已快收案完成,後續將公布篩檢結果,並提供抗生素給感染胃幽門桿菌的民眾治療,減少胃癌侵襲機會。如果防癌成效有佳,會進一步把該項計畫,推廣到其他原住民族地區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76,54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