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30
立院初審 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修正案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傳統生態智慧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Tjivuluwan(孫政賢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立法院經濟委員會,30號審查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第三十七條修正草案,立委孔文吉表示,草案中族人需先取得耕作權或地上權滿5年,才能無償取得,山坡地範圍內原住民保留地的規定不合理,要求刪除。

而立委高潞以用以亞泥案為例,原本屬於原住民保留地的土地,因為5年限制,無法取得他項權利,但這本來就是族人的土地,不該有五年門檻限制。

而農委會副主委提到,對於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,原民會也提出關於修正內容,目前還在進行討論,希望在立法院休會期間討論完成,再送進行政院核定。

有立委也提出,未來原住民保留地除了能登記為個人所有,也能登記為部落所有。最後召委廖國棟決議,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第三十七條修正草案送出委員會,進行黨團協商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91,70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