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30
天池步道6/4封閉整修 民憂影響觀光收入
族群: 達悟族 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、部落建設、觀光旅遊  
記者:Syaman Liktasen(楊馬倫)
地點: 台東縣 蘭嶼鄉    

登上天池,可以說是蘭嶼三天兩夜旅遊行程,必定安排遊客造訪的景點,不過,原本為方便遊客登頂鋪設的木棧道,部分現在已經毀壞,有些甚至懸空,相當危險,蘭嶼鄉公所因此計畫封道進行修繕,工程預估近一個月的時間,族人說恐怕會影響在地帶隊登天池業者的生計。

族人建議公所再研商封路的時間,好維持經濟收入。

不過鄉公所表示,選擇在這個時間施工,主要是氣候考量,此時蘭嶼天氣較穩定,可以加速步道修繕工程完工時間。現在走進登天池的木棧道,5百公尺長的路程,沿線明顯看到木條出現腐蝕、斷裂的現象,為顧及民眾的安全,公所將從6月4號至24日暫停開放,封閉木棧道進行修復。

天池步道完工後,將可提供更安全的設施,也有助於維護蘭嶼旅遊生態品質,保障族人穩定的經濟來源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71,31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