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30
南迴藝術計畫 東縣投入2千5百萬邀創作
族群: 南島語族、跨族群、其他民族  
主題: 當代藝術、獎勵補助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saljeljeng tarutadalj古聖潔/udjuy pavavala温承仙
地點: 台東縣 大武鄉    

20件美麗作品,隱身在南迴四鄉!經過近半年的駐點創作,南迴藝術計劃20組國外與在地藝術家的作品,26號正式開展,全長50公里的展區,在海邊,也在部落或學校裡,透過藝術品,要創生台東南方新亮點。

沿著台九線來到大武國中,菲律賓藝術家在牆面,創作出「vuvu vuvu」,精彩呈現當地排灣族部落的傳說故事;阿美族藝術家雕塑的「熊鷹羽毛」,在草叢間展翅;結合光影、線條呈現的「彩虹隧道」,是法國女藝術家,與學生的共同創作。每件作品,有不同視角,又巧妙連結當地原住民族生活文化。

「南方以南─南迴藝術計劃」,從年初開始拜訪部落,舉辦50多場民眾參與、推廣教育活動,強調結合在地人文地景,也將在暑假期間舉辦南迴藝文之旅,台東縣政府期望能夠點亮南迴地區產業、觀光新生命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35,14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