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29
黑潮海洋基金會 展開"島航計畫"護海洋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環境生態保育、學術研究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Iku Lo''oh(張治平)
地點: 全臺 全部  

透過「島航計畫」進行國土體檢,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團隊將在十四天內繞行台灣,沿途針對47個檢測點,進行「塑膠微粒」、「水下聲音」以及「水質溶氧」採樣檢測,希望為台灣藍色國土,留下海洋塑膠微粒的第一份全紀錄。

十五年前創會董事長廖鴻基,曾帶領黑潮團隊進行一個月的「福爾摩莎巡禮」,今年的「島航計畫」則象徵著黑潮成立20週年的新里程碑。海洋保育署長黃向文在啟航記者會上,對這項計畫給予高度期待與支持,也期許海保署未來共同擔起海洋保育的責任。

黑潮「島航計畫」將有25名研究者、環境議提工作者,以及藝文創作者共同航行,希望除了提供海洋檢測的數據資料之外,也能透過影像、文字紀錄方式,帶領向來對海洋陌生的台灣民眾,走出島嶼之外,開啟更寬廣的海洋視野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6,16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