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28
原視自然人承攬 立委要求釐清是否違法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廣播電視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Iku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非典型勞工人數逐年攀升,勞動權益誰來顧?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8號,針對公私部門勞動派遣、臨時工或外包等非典型勞動現況,跟權益保障措施,進行專題報告。民進黨立委林靜儀,就指出原住民族電視台,目前使用72名自然人作為承攬人,當中包括記者、編輯甚至導播等職務,並且每天也參與編採會議,因此要求公共工程委員會,會同勞動部,應該5月30號前釐清,原視是否對於承攬員工有指揮監督的事實?以及違反採購法第十四條機關「不得意圖規避本法之適用,分批辦理公告金額以上之採購」的情形。

立委鄭天財則表示,原住民族廣播電台跟原視,進用自然人作為承攬人的主因,就是因為台內組織章程、人員編制並沒隨著廣播電台開台而修改,因此要求勞動部應該跟原民會進行協調。

最後立委要求勞動部,針對派遣勞工的相關教育訓練責任歸屬,也應該在《職業安全衛生法》做更清楚的規範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13,74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