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28
布袋戲呈現霧社事件 仁愛學童新奇又開心
族群: 賽德克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歷史  
記者:Iwan(高旻君)/Batu Qalavangan(黃昱淮)
地點: 南投縣 仁愛鄉    

 小型的布袋戲劇場,不僅採用中文表演,吸睛的是,表演的內容以賽德克族抗日歷史事件為元素,呈現出霧社事件歷史。

而幕後的演員正是仁愛國小的賽德克族學生,學童初次接觸布袋戲,感到既新奇又開心。

以往學生都是以舞蹈、歌唱來呈現傳統文化,這次透過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指導,演出布袋戲,讓各族群的學生互相了解彼此的文化,提升學生更多元的學習舞台。

科博館表示,這次名為「賽德克.巴萊」的布袋戲劇場,是全國首次結合閩漢與原住民族文化的創意發想,未來考慮納入更多原住民族的文化故事,將台詞也改為族語,希望增進台灣多元教育發展的可能性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78,77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