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28
用藝術回饋地方 拉勞蘭為希細勒辦展覽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傳統技藝/工藝、建築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太麻里鄉    

藝術家將雕刻好的木梁固定,象徵拉勞蘭部落德伯斯創史家屋,正式落成完工。

來自屏東三地門鄉達瓦蘭部落的排灣族藝術家希細勒,因為20年前結識拉勞蘭獵人學校校長,就此與拉勞蘭部落結下緣份,多年來不只為部落打造了許多藝術作品,更從2014年開始,著手規劃德伯斯創史家屋、狩獵團屋跟女子工坊等創建工程,經過4年多努力,獵人學校特別在26號落成當天,舉辦「哪裡來的手-希細勒在拉勞蘭」部落展覽,除了感謝他對部落的藝術貢獻外,也期盼將他渾然天成的藝術美學,能被世人所看見。

這次作品包含木雕、建築,以及傳統工藝品雕刻等,主辦單位表示,展覽主題取作「哪裡來的手」,是由於希細勒低調跟保守的行事風格,讓許多族人看到作品時,雖然感到驚艷,卻一直不知道作者是誰,因此「哪裡來的手」,也是族人經常提起的問題。

有別於一般封閉式展場,整個部落都是希細勒的展覽創作空間,每個作品都充分展現與部落的連結,這次展期到6月24號,鼓勵有興趣的族人朋友,可以把握難得機會前往欣賞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39,77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