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27
東華師生訪卡大地布 了解知本光電開發案
族群: 卑南族   
主題: 學術研究  
記者:Piya‧Nalihom(陽國柱)
地點: 台東縣 卑南鄉    

台東縣政府計畫在知本濕地設立專區,出租給業者做為全國最大太陽能基地,但當地卑南族人不滿縣府沒有徵詢部落同意前就招標,明顯違反原基法規定,造成卡大地布部落與縣府多次對立情形發生。

而26、27號,東華大學教授賴宇松,帶著東華大學法律原專班學生,走進部落,從部落的視角了解狀況。

在卡大地布部落族人解說之下,學生進一步了解到當地的人文歷史與周邊環境,也針對部落面臨過去與正在進行的法律案件,交流思考。

經過這週末和東華大學教授以及學生們共同研討後,卡大地布部落主席林金德表示,希望政府能和部落建立一個友善對話平台,並了解部落並非反對綠能,而是希望政府單位能夠聽取在這塊土地上生活已久的族人建言,共同建立一個環保友善綠能環境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68,11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