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26
南迴緊急醫療中心今動土 預計明年底完工
族群: 排灣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社會關懷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udjuy pavavala
地點: 台東縣 大武鄉    

醞釀籌備6年的南迴緊急醫療照護中心,26號上午在大武鄉大武村舉行動土儀式。長達100多公里的南迴公路,沒有任何一家醫院,醫療資源的匱乏,導致沿途居民往往要舟車勞頓,前往台東市區或西部就醫,南迴緊急醫療照護中心的設立,台東縣長期盼,能改善南迴地區的醫療現況。

台東縣政府從101年提報「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品質提升計畫」,期間受到都市計畫變更,以及用地取得種種問題攔阻,計畫不斷修訂,最終獲得行政院核定1億4,464萬的補助。南迴地區的居民表示,期待完工後,南迴緊急醫療照護中心能給予傷患急救的第一線幫助。

台東縣政府強調,未來南迴拓寬工程完工後,勢必會吸引更多觀光人潮到台東,也突顯南迴緊急醫療照護中心的重要性,未來將規劃急診區,而門診區則有牙科、婦產診療、腹膜透析室、復建及眼科,工期預計在明年底完工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04,74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