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25
打造無塑膠小琉球 環保署推2年示範計畫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環境生態保育、觀光旅遊  
記者:Husung Nahaisulan(曾世偉)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位在屏東縣的小琉球島,擁有豐富海洋生態,旅客在岸邊就可以欣賞到綠蠵龜,在海裡悠遊。根據交通部觀光局資料,2017年小琉球遊憩區觀光旅客人次,總計超過44萬,但也直接造成島內每年垃圾產量,高達19000噸,影響周邊生態環境。環保署希望打造無塑膠小琉球生態,提出無塑、低碳島示範計畫,推動內容包括源頭減碳、資源回收、汙水妥處、美化環境及無塑旅行。

李應元表示,這項示範計畫為期2年,與島內民宿業者共同響應,推動當地居民與遊客,在食衣住行等不同面向,逐步落實塑膠減量。

但琉球鄉長則指出,島內太多汽機車,建議環保署能提撥經費,改用電動機車,減少廢氣汙染。

琉球島居民期望透過無塑、低碳島示範計畫,維護台灣唯一珊瑚礁島生態環境,打造一個能讓綠蠵龜悠遊生存的永續空間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18,21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