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25
首例!鎮西堡.斯馬庫斯 獲原民特定區域計畫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部落發展、部落建設、法規資訊  
記者:Umas Suqluman/Uliw(李承遠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全國首例,內政部24號審議通過,第一部原住民族特定區域計畫,也就是泰雅族的鎮西堡跟「斯馬庫斯」部落,內政部25號召開記者會宣布,將在一個月內,會同原民會,報請行政院同意備案後,公告實施。

內政部表示,依據民國102年10月17號公告實施的全國區域計畫規定,對於原住民族土地地區,考量地理環境因素及族群特殊性,因此啟動原住民族特定區域計畫的規劃工作,內政部表示,未來仍會針對不同族群或特殊區域,規劃10處左右的原住民族特定區域計畫,從不同個案歸納共通的土地使用管制內容,來訂定原住民族土地使用管制專章,到時也就不需要所有部落都有自己的特定區域計畫。

內政部表示,通過鎮西堡跟「斯馬庫斯」部落的特定區域計畫後,接下來也將針對宜蘭南山部落、台東蘭嶼等地,著手規劃特定區域計畫,讓部落土地的使用,能夠符合原住民族土地利用方式及生活型態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65,46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