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25
平埔族群身分定位怎界定 立院召開公聽會
族群: 平埔族群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Talu(王啟倫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平埔族群的身分定位,該如何界定,各界看法不一。內政委員會24號召開原住民身分法修正草案公聽會,邀請各界人士參與,有凱達格蘭族人引用國際原住民族宣言,認為原住民身分,是透過自我認同,而不是法律賦予。

不過台北市議員李芳儒提到,目前法律明定的原住民族群,不因為受到欺壓而放棄自己的文化、語言,因此他不認同平埔族群納入在原住民族,主張應該要另外成立平埔族群委員會。

這番言論當場引起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不滿,他指出,平埔族群早年被欺壓歧視,如果不屈服,就只能到處遷移,並非放棄自身文化根基。

內政委員會,預計需要開五場公聽會,24號第五場結束後,原住民身分法修正草案將進入委員會審議階段,如何定位平埔族群身分,論戰場域也將轉移到委員會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244,11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