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25
把關學生眼睛健康 門諾醫師率團蘭嶼義診
族群: 達悟族 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Syaman Liktasen(楊馬倫)
地點: 台東縣 蘭嶼鄉    

長期關注蘭嶼視力保健的門諾醫師許明木,帶領門諾醫療團隊,23號到蘭嶼高中巡迴義診,為全島學生的眼睛做把關。醫師表示學生眼睛的好壞,對生活品質以及學習意願都有重大影響,視力不良甚至可能影響學習進程。

蘭嶼島上最主要的醫療資源就是蘭嶼衛生所,但沒有眼科專科醫師,也沒有眼鏡行,民眾出現眼疾及視力問題時,就必須到一海之隔的台東尋求治療,為此,門諾醫療團隊這次也特別安排配掛眼鏡服務。事實上,即使在偏鄉地區,手機的普及與長時間使用,可以說是造成學生視力受損的最大原因。

學生近視問題,雖然在校園定期的健康檢查可以提早發現,但若需要驗光、配眼鏡,就無法在蘭嶼島上完成。門諾團隊表示能做的事情不多,巡迴醫療其實也無法徹底解決偏鄉視力保健問題,但衷心地期待能有更多的專科醫療資源進入偏鄉,做更有效的分配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282,86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