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23
艾秧樂集受邀前往英國演出 躍上國際舞臺
族群: 排灣族 、布農族   
主題: 音樂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Calaw Opic(丁至軒)
地點: 其他  

嘹亮的歌聲,響徹展覽會場,原住民音樂團體-艾秧樂集,受邀擔任「剝奪:台灣原住民當代藝術的履踐相遇」展覽第二天的表演嘉賓,透過布農族弓琴以及排灣族笛子,產生宛如蟲鳴鳥叫的自然樂音,讓現場頓時就像置身在山林野溪中。

這次艾秧樂集也首次跟雙子擊樂二重奏合作,結合西方打擊樂器,呈現出異文化相互包容的無限可能,也為台灣原住民族當代樂曲,譜出嶄新的文化視野。

由於科技世代的來臨,快速的機器作業模式,取代費工的傳統樂器製作,也讓族人反思,在現今便利且工具齊全的環境下,如何讓傳統文化再現?

艾秧樂集再次站上國際舞台,彈奏、傳唱出不同時代下的樂音,都有擦出新火花的可能,而他們也始終相信,唯有抓緊古謠的精髓、文化的實質內涵,才能夠讓傳統音樂走得更長更久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482,18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