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24
原文會1承攬員工 疑職務過重不幸病逝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工作權益、廣播電視  
記者:Nabu(孫俊憲)/Talu(王啟倫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原文會廣播部近期傳出,有位劉姓承攬人員疑似因為工作量過重,導致肺炎病逝。

據同事轉述,Alian 96.3原住民族廣播電台去年8月開台後,為了協助24小時廣播運作,劉姓員工自願接下編排工作,經常深夜才下班,雖然到了今年1月分,轉任製作人,但手中仍有10個節目。

今年4月,劉姓員工因肺炎入院治療,但為了盡速返回工作崗位,期間幾次進出醫院,卻在某次出院期間,因呼吸窘迫在路邊昏迷,緊急送加護病房插管治療, 不幸的是5月13號在院過世。原文會廣播部經理表示遺憾,但劉姓員工主要是負責節目監督,並非主持,工作量照理說能夠負荷。

但到底有沒有過勞情形?以及公司是否要負起責任?工傷協會表示,首先要判斷,劉姓員工和原文會是雇傭關係還是承攬關係?再從病逝原因,是否包含目前勞動部的職業病範圍內。

而原文會企業工會表示,劉姓員工負責的業務工作量相當繁重,而且幾乎等同正式員工的工作模式,建議原文會應該給予三個月平均薪資的喪葬費,以及六個月平均薪資的撫卹金,也希望原文會,要補足合理的正式人員編制,減少非典型人力運用。

劉姓員工不幸離世,因為是承攬人員,無法獲得原文會相關補助,同事也為他發起募款活動,希望盡一些心力,協助他走完最後一程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70,53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