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22
強化部落產業發展 原民會台東辦輔導研習營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產業經濟、技職培訓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台東市    

由原民會舉辦的原住民族產業創新、及友善耕作推廣研習營,22號在台東舉辦,全國獲補助單位,分別來自農業、文創、企業、旅遊等不同領域,進行一連兩天的課程交流,希望透過專業技能素養的提升,有效發揮部落產業加值效益。

原住民族經濟產業發展4年計畫,今年獲中央27億經費挹注,計畫內容包含「輔導精實創業」、「扶植產業聚落」、「補助創新研發」及「布建通路據點」四大項目,藉由階段性輔導,提升族人多元發展機會。

而族人也期待透過計畫申請,整合部落相關產業,改變以往單一的銷售模式,並添購專業設備,彌補部落普遍缺工的窘境。

也有族人堤到,針對已有穩定經營基礎的團隊,希望未來能提高挹注經費,擴充營運能量。

原住民會自103年起推動原住民族經濟發展4年計畫,目前已成功扶植地方15個區域型的產業示範區,並創造41億7千多萬元產值,也期盼藉由新一期計畫的實施,拓展原鄉部落產業商機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41,049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