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22
台灣原民當代藝術革命行動 倫敦大學展開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當代藝術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Calaw Opic(丁至軒)
地點: 其他  

14位台灣藝術家,搬著自己的作品,來到全球藝術學院名列前茅的倫敦大學金匠學院,如火如荼地展開一場台灣原住民族當代藝術革命行動。

透過不同藝術表現形式,藝術家們以「剝奪」為主題,呈現臺灣原住民當代藝術的多元實踐,而這場展覽也寫下首次由台灣原住民族藝術家,在英國自主策展的里程碑。

策展籌劃工作前後耗時將近一年時間, Biung 表示,最終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奪回原住民族的自我發聲權。

本次展覽唯一一位不是原住民的舞者薛喻鮮,帶來的舞作則是以蘭嶼達悟族拼板舟為意象,傳達在大環境中隨波逐流的人類,都會面對的迷失困境。

當傳統文化與當代思維相互交疊,藝術家藉由自我表述,以肉身肢體、五感神經為媒介,述說台灣原住民族面臨的矛盾和反思,為此時此刻的台灣原住民族藝術行動,留下深刻省思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683,84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