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22
台原民藝術家英國策展 太魯閣口簧琴揭序幕
族群: 太魯閣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當代藝術、藝文活動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Calaw Opic(丁至軒)
地點: 其他  

口簧琴樂音,帶出太魯閣族傳統儀式展演,揭開了「剝奪:台灣原住民當代藝術的履踐相遇」展覽序幕,這不僅是首次由台灣原住民族藝術家在英國獨立策展,活動本身也同時具備學術性研究展性質。

主要策展人Biung以原住民族小米文化與飲酒過度問題為例,期許能走出一條台灣原住民族當代藝術研究的出路,讓國際社會看見台灣原住民族的自我論述能力。

Biung也表示,本次策展特別強調創作意識,不管是視覺藝術、影像紀錄、傳統儀式展演、舞蹈演繹、還是與當代音樂的結合,目的都在傳達作品背後的多元觀點,而倫敦大學金匠學院教授也對此給予高度肯定。

而小小的展覽會場,不到數分鐘,已湧入不少觀展民眾,其中有民眾表示,因為看了這個展覽,激發自己想去尋根的動力。

「剝奪:台灣原住民當代藝術的履踐相遇」展覽,倫敦時間5月21號正式開展,展期共五天,策展人也期盼透過這次自主性的獨立策展行動,讓台灣原住民族藝術家,踏上更寬廣的國際藝術舞台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6,74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