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22
待遇.考核辦法諮詢會議 族語教師提建言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族群語言、法規資訊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uliu(郭亞文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根據《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》第22條規定,教育部應培訓原住民族語老師,協助縣市政府以專職方式聘用為原則。

而教育部日前也公告「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原住民族語老師進用待遇及考核辦法草案」,並委託國立東華大學辦理相關研究計畫,以及分區諮詢會議來徵得各界意見。

21號第三場北區場次中,萬榮國小校長針對草案第四條「各縣市主管機關辦理聯合公開徵選作業,應設族語老師徵選會」,建議將徵選作業交由各校來辦。

國教署原特組組員以及東華大學民發系副教授陳張培倫則回應,草案中規定的公開招考是希望避免徵選不公的爭議,不過最後的遴選辦法還是交由各縣市政府來決定。

另外備受關注的草案內容也包含專聘教師能否兼職、師資進修以及薪資結構,5月28號將在東區舉辦最後一場諮詢會議,針對相關管理辦法以及補助要點做出完善修改,希望能在今年新學期開始正式上路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73,28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