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21
新港社道卡斯復振文化 青年學習田調技巧
族群: 平埔族群  
主題: 歷史  
記者:No(林遠沖)
地點: 苗栗縣 後龍鎮    

文史專家簡史朗,以過去自己經驗,以及融合學術領域的作法,來到苗栗道卡斯族人的部落新港社,傳授族人各種田調的技巧,希望幫助道卡斯族在文化復振的工作上,能清楚地找回自己的歷史與文化。

近年來,苗栗新港社道卡斯族人,在文化復振的工作上,相當努力與用心,除了每年固定舉辦傳統祭典外,也透過各項計畫,來發掘更多部落的傳統文化與故事,甚至吸引更多年輕人產生認同感,進而參與部落事務。有了年輕人的投入,也讓文化復振注入了更多活力與希望。

為了將族群文化永續傳承,道卡斯族人透過這樣的課程,希望讓更多族人參與文化復振,以及進行各項田調工作,也要使更多年輕族人,找回對自我文化的認同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246,08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