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19
暢談部落再生能源 立委辦公聽會討論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、排灣族 、布農族 、卑南族 、魯凱族 、鄒族 、賽夏族 、達悟族 、邵族 、噶瑪蘭族 、太魯閣族 、撒奇萊雅族 、賽德克族 、拉阿魯哇族、卡那卡那富族、平埔族群  
主題: 獎勵補助、法律政治、法規資訊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Iku(張治平)
地點: 其他  

經濟部3月8號公告「原住民地區參與再生能源設置補助作業要點」,5月18號立委陳曼麗邀集相關單位,針對偏遠地區以及原住民族部落,如何以再生能源發展經濟進行討論。經濟部能源局能源技術組長指出,目前有六個縣市加入了綠能屋頂的示範縣市,只要向縣市政府報名即可安裝,八月後將開始擴大範圍,希望增加太陽能板的覆蓋率。

補助要點分為二階段,第一階段為規劃期,包含再生能源潛力調查、民眾參與意願調查以及設備規劃等,規畫案補助上限為200萬元。 第二階段則是落實再生能源發電設備的實質設置,將補助總設備經費的20%,並以1,000萬元為上限。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同業公會理事長建議,將電廠蓋完後開放認領,不僅提高參與意願,也縮短作業期程。

公聽會上也有來自部落的族人,前來關心部落發展再生能源的可能性,其中原鄉部落重建基金會董事長sakinu提到,希望未來部落所產出的電,能夠先供應部落內需為主,多的再由台電進行購買,讓居民有實質回饋。

而族人也擔憂,許多部落,特別容易受到極端氣候影響,維護供電的成本也相對高,未來該如何順利推動?也將會在立法院中持續地進行討論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250,63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