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19
石山部落杉木鳥窩 創意巧思廣獲民眾矚目
族群: 阿美族 、排灣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文化創意  
記者:si Ranap(鄭芸萱) / Tjivuluwan(孫政賢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用木頭做成的吊飾、收納盒、還有木音響等許多新奇商品,來自台東太麻里的向陽薪傳木工坊,近幾年透過政府計畫扶植,讓木工坊打出口碑,首次來到台北華山森林市集擺攤,展示作品中有用台灣杉木製作成的鳥窩,小巧可愛吸引民眾注意。

縮小版的月桃葉草帽吊飾,運用傳統技藝打造新產品,三年前也和日本合作,稻草編織作成注連繩外銷國外,為了不浪費材料,部落婦女突發奇想,製作小掃把吊飾。

族人表示,在林務局主辦的森林市集上,可以看到許多不同類型的產業行銷方式,有相互學習的機會,期望未來部落的文創商品,不再只停留在吊飾、裝飾品製作,也能朝其它方面如生物科技方向來發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67,511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