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17
"台灣原民電影日"巴黎閉幕 獲當地熱烈迴響
族群: 阿美族 、泰雅族   
主題: 電影  
記者:No(林遠沖)
地點: 其他  

在法國巴黎登場的「臺灣原住民族電影日」,以綠色小組的原運紀錄片揭開序幕,再進入比令。亞布導演的兩部紀錄片「彩虹的故事」以及「走過千年」,來探討近代原住民面臨的文化衝擊,最後則以電影「太陽的孩子」,來探討新一代影像工作者,如何透過原住民族議題電影,讓更多人關注當代原住民族的生活現況。

電影日藉由原住民議題的影片或紀錄,讓與會的法國學者及觀眾,從中看見族人爭取各項人權的時間歷程與社會變遷,透過影片導演,與觀眾面對面的對話,學者拋出的問題中,激盪出多元觀點。

第一屆巴黎「臺灣原住民族電影日」精彩閉幕,帶給現場觀眾相當的感動,不僅看見台灣原住民族,在面對巨變環境中的生存困境以及生命故事,也期待9月份舉辦的第二次影展,有更多的台灣原住民族議題,被世界看見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75,57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