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17
82件總統.副總統文物 國史館委託移藏台博館
族群: 排灣族 、達悟族   
主題: 傳統技藝/工藝、文史資產、典藏單位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Iku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《總統副總統文物管理條例》實施以來,國史館相關文物的館藏物多達86萬件,但因為庫房有限,難以提供最佳的保存環境,因此在去年完成「得以委任或委託專業機關管理相關條例」的修訂後,17號將82件文物委託移藏給國立台灣博物館。

台博館館藏種類多元,這一次選定的82項文物中,包含總統蔡英文在2016年就任後受贈的「達悟族禮杖」、「排灣族琉璃頸鍊」,希望未來能夠透過館內軟、硬體,進行研究和典藏。

82件文物中還包含地質學的「魚化石」、「真珠母貝」、動物學門的「花豹標本」、「海龜殼」等文物,台博館長表示,未來不排除舉行南島民族的相關文物展覽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25,83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