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17
南迴地方創生計畫 專家講解圖騰文化運用
族群: 排灣族   
主題: 文化創意、產業經濟、就業服務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達仁鄉    

講師表示,sinengalan是早期排灣人依賴使用的藥草,由於過去沒有文字紀錄,族人都是透過簡單線條來溝通跟傳承文化知識,因此sinengalan,也是目前排灣族的傳統圖紋中,最常會看到圖騰之一。

台東縣政府南迴地方創生社區設計工作營,16號上午,結合土坂社區發展協會,共同辦理「排灣圖騰文化轉譯與運用課程」,邀請來自屏東的文化工作者,講解排灣族圖騰美學內涵,希望激發學員對圖騰符號的運用跟想像,引導學員透過設計思考,提升地方創生可能性。

透過地方創生工作營,集結南迴地區不同專才民眾,主辦單位期盼透過由下而上的方式,從在地族人視角出發,培育未來社區營造設計的種子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12,470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