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16
屏東第一家! 物資銀行實體店助弱勢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社會關懷  
記者:gese paljaljuman
地點: 屏東縣 屏東市    

架上琳琅滿目的物品,從沙拉油、洗髮精,到尿布、奶粉等嬰兒必需品,甚至是生鮮蔬果應有盡有,但這裡可不是大賣場或生鮮超市,而是屏東縣政府結合慈善團體,成立的屏東第一個物資銀行實體店,運用超商賣場型的模式,讓受助的弱勢家戶能自主選擇所需物資,避免資源浪費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,開幕首日充當一日店員,為受助者提供服務,只要弱勢家庭經社工評估物資需求,就會發送幸福物資銀行儲金簿,給予3個月的物資扶助,如果3個月期滿,因特殊狀況仍有需求者,可再延長一次,希望舒緩受助者的經濟壓力。

屏東縣物資銀行透過公私協力,結合超過10家慈善團體跟企業,讓經濟弱勢民眾可以獲得更有效的資源協助,除此之外,縣府也鼓勵受助者到實體店擔任志工,在受助的同時,也能服務他人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05,77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