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15
養豬場飄惡臭 大巴六九要求改善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部落建設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卑南鄉    

5月溫馨母親節到來,各部落紛紛舉辦慶祝活動,不過台東卑南鄉大巴六九部落,卻傳出因為附近養豬場異味過重,族人受不了難聞惡臭,因此草草結束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晚會,也讓部落族人相當氣憤。

位於大巴六九部落的這間養豬場,建於民國六十多年,族人表示,每當吹起北風,豬場異味就會往部落飄散,南風則飄往巴拉冠方向,特別是在清晨跟傍晚段時段。受不了長期生活在惡臭環境,連活動都沒辦法好好進行,族人希望相關單位能夠提出解決辦法。

縣府環保局指出,養豬場設立年代久遠,許多設備老舊不堪,去年至今,也已開出4張以上罰單,日前已邀請中山大學教授,實地前往指導次氯酸水覆蓋方式,希望能有效遏止臭味,不過部落族人也強調,相關單位若仍無法有效改善,不排除進行抗爭行動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57,17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