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15
首屆台灣原住民族電影日 法國巴黎登場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電影  
記者:No(林遠沖)
地點: 其他  

巴黎時間5月14號,當地的布朗利河岸博物館,舉辦了第一屆「臺灣原住民族電影日」,這不僅是台法文化交流中,首次以台灣原住民族為主題的影展,活動策展人也是最大推手的賽德克Skaya Siku,希望透過影像的渲染力,讓國際社會看見更多台灣原住民族的議題。

首次在巴黎舉辦「臺灣原住民族電影日」,展出包括比令‧亞布導演的「彩虹的故事」、「走過千年」兩部影片,綠色小組的兩部紀錄片,還有導演鄭有傑與勒嘎舒米聯合編導的「太陽的孩子」電影一部,現場幾乎座無虛席,除了有這次影展相關影片的導演與法國學術機構的參與外,遠在英國留學的的阿美族學生,也專程來到巴黎參加。

台灣原住民族電影登上世界文化之都巴黎,看見的不僅是法國相關機構及學者的重視,也吸引不少留學生、華僑等人對台灣事務的關心,而這次影展的聚焦與成果,原視新聞也將有進一步的報導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90,44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