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14
海人魚.不得不上路 入圍台北電影獎
族群: 阿美族 、達悟族   
主題: 電影、文化慣習、廣播電視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許家榮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經過多年的耕耘,台北電影節已成為台灣電影界的年度盛事,當中「台北電影獎」共分成「劇情長片」、「紀錄片」、「短片」以及「動畫片」四類,最大獎則是「百萬首獎」。而今年入圍的影片中,就有以蘭嶼鮮明文化為背景的《海人魚》,探討宏觀的海洋生態議題,入選這次的劇情長片。

另外,還有一部以紀錄花蓮里漏部落的祭師團,來訴說阿美族祭師的黃昏與價值,更入選為本次紀錄片以及獲得角逐百萬首獎的殊榮。而導演也從中體會,祭師文化裡的隆重與莊嚴,傳達的也是一份,超越宗教信仰、共生共存的概念。

今年正適逢台北電影節20週年,主席李屏賓表示,20年代表的不僅是豐收,也象徵著要邁向下一個新的風貌,期許能幫助更多台灣電影人走上國際,成為台灣驕傲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22,60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