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14
閒置空間再利用 永康派出所變農產中心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產業經濟、農耕漁獵、觀光旅遊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延平鄉    

一大罐金黃色的醃鳳梨、梅子醋,以及手工鳳梨酥等,讓人看了口水直流,展示架上除了擺滿在地農特產,還有布農傳統服飾跟手工藝品,台東延平鄉公所,利用荒廢的永康派出所,打造成「瑪夏兒原鄉農產展示中心」,希望提供族人一處展售平台,推廣部落出產的「好東西」。

延平鄉盛產梅子、水蜜桃以及鳳梨跟苦茶等,以往農民都是直接跟中盤商進行交易,收入及行銷模式相當受限,因此,鄉公所除了積極成立農業運銷合作社外,更在2年前向縣府提出計劃,希望利用閒置空間打造產業展示中心,包括農遊體驗以及風味餐等,希望拓展行銷通路。

鄉公所表示,由於土地仍處於撥用階段,產品目前只提供展示用途,預計明年完成相關設施建置後,民眾除了可以前來購買產品、品嚐風味餐,也可以順道前往附近部落,體驗一趟深度的布農文化之旅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22,38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