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10
董美梅製纏繞畫繪本 加入蘭嶼元素繪母愛
族群: 達悟族   
主題: 文化創意、繪畫、社會關懷  
記者:Syaman Liktasen(楊馬倫)
地點: 台東縣 蘭嶼鄉    

以《誕生》為名稱的畫作,將單一的線條、簡單的黑白兩色,透過圖畫展現蘭嶼親子關係。

這是一本由熱愛家鄉、自然與生命的部落媽媽,親手製作的繪本,運用纏繞畫技巧,結合蘭嶼在地的自然景觀,描繪出充滿溫馨的故事。

董美梅從小就愛畫畫,平常在部落時利用小朋友放假時間,義務教導部落孩子畫畫或做手創工藝。

一條線、沒有拘束感的可以無限延伸,每一頁都有族語意涵介紹,甚至變成一張張動人的明信片。

一個點、一條線,看似沒有規律的曲線,激發出無窮盡的創作靈感。蘭嶼島上的人事物,都成為作者創作的養分,因此每個畫作都有蘭嶼圖騰元素。

在母親節前夕,畫家董美梅說,一條沒有終點的線,代表蘭嶼母親對孩子思念的線條和溫暖的祝福及愛的延續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93,913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