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09
綠能夯! 花蓮民眾自行研發水力發電機
族群: 阿美族   
主題: 部落發展、環境生態保育  
記者:Kacaw·Mayaw
地點: 花蓮縣 吉安鄉    

這一台大約三十多公斤的「水力發電機」,是發明人陳仁性花了七年時間研發成功,一人就可組裝,希望能幫助地球,減少污染。

在部落有水溝、水圳甚至河川,這些水域都是可以發電的能源,只要有水的地方,安裝好就能自己發電,它是透過藍色葉片跟著流動的溪水,不停轉動,加上一片檔板,匯集水的力量集中到藍色渦輪,即便是水流不大的水溝也能使用。

電扇不停轉動,看起來沒什麼不同,但仔細看電扇可真的沒有插電,靠的就是水力發電機。

不只農業灌溉,家庭用電也可以,全靠組裝百葉片板搭上鐵架、再架上馬達,這款國民發電機標榜透過水流,可以帶動底部渦輪機轉動,利用水力就能發電,吳國民表示,鄉下水域多,是政府推動綠能最好的起頭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7,72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