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08
談文化資產保存 全台巡迴辦分區論壇
族群: 跨族群  
主題: 文史資產、法規資訊  
記者:Siku(林瑋茜)/Tjivuluwan(孫政賢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無形文化資產的國寶級大師,在台上演出掌中戲。目前全台有形的文化資產數量,將近兩千多處,文資局長表示,依據文資法第13條,所訂定的原住民族文化資產處理辦法,有關原住民族所有文化資產,在保存的策劃及實施程序中,必須經過部落同意,另外,今年也增加無形文化資產兩個類別,包括口述傳統和傳統知識實現。

不少地主對私有財產被列為文化資產後,常傳出一把火突然燒掉文資建物等狀況。文化部除了要研議真正的對價補償,也將舉辦論壇,讓民眾知道文資保存的價值,有共識來保存文化資產,減少文資被消失的風險。

從5月19號將開始展開12場分區論壇,確認各分區論壇結論後,9月1號召開全國文化會議,希望把文化資產治理的觀念帶入生活空間,文化部長也提到,古蹟不只是需要修復保存,最重要是找到新生命,將無形資產智慧傳承下去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93,828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