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07
安全使用獵槍! 信義警製母語宣導短片.貼紙
族群: 布農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農耕漁獵、綜合行政  
記者:Iwan(高旻君)/Batu Qalavangan(黃昱淮)
地點: 南投縣 信義鄉    

這部宣導短片在南投信義分局的臉書吸引將近6000人次瀏覽,引起廣大民眾關注,而主要策畫這部宣導影片的布農族組長表示,就是為了維護原住民持有及使用自製獵槍上的安全,必須遵守使用規定。 除了自製宣導影片之外,而為了讓族人使用獵槍時能夠注意安全,也精心製作由中文及布農語標註的宣導透明貼紙,從製作到模特兒,都由員警一手包辦。 透明貼紙由各派出所免費發送到自製獵槍戶,也協助族人黏貼在槍托上,而這樣的服務,令部落耆老也感受到員警們的用心,認為這是必要的提醒。 據信義分局表示,配合自製獵槍的總檢查,也完成鄉內所有黏貼宣導透明貼紙的工作,總計約1000張,期盼效用發揮,降低部落族人憾事發生,保障使用獵槍合法安全。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48,707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