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04
交流文化知識 關島查莫洛講師前進蘭嶼
族群: 達悟族 、南島語族  
主題: 文化慣習  
記者:Syaman Liktasen(楊馬倫)
地點: 台東縣 蘭嶼鄉    

椰油國小學生以蘭嶼傳統舞蹈方式,歡迎遠從關島來的三位查莫洛族訪客。在台東沿海與原住民族人文化交流後,查莫洛文化藝術工作者3號來到蘭嶼,首站拜訪椰油國小,介紹查莫洛族人使用椰子殼的傳統器皿。學生說,見到查莫洛族人,就像見到自己家人一樣。

以椰子樹為主題,查莫洛族講師與椰油國小、蘭嶼中學同學進行文化交流,分享內容結合了文化內涵與編織技藝。史前館表示,期望國際工藝文化交流活動,關注蘭嶼、關島兩座島嶼之間相關的文化元素應用,透過合作方式,分享文化應用知識和傳統在地的思考。

查莫洛族講師鼓勵孩子們學習並傳承自己的語言,因為那是日後與大家分享自己族群文化時,最重要的基礎。達悟語有許多單字跟查莫洛語一模一樣,雙方有非常多相似處,蘭嶼島本身也具備發展南島國際交流的優勢,期待未來有更多文化交流在島上舉行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84,63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