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04
延平射耳祭熱鬧展開 傳統競技競爭激烈
族群: 布農族   
主題: 歲時祭儀、體育活動、部落活動  
記者:zemzem(古聖典)
地點: 台東縣 延平鄉    

哨聲響起,雙方緊抓著彼此腰帶,接著左右搖晃,找到最佳時機後,一舉將對手壓制在地。

沙地摔角是布農族的傳統競技之一,也是每年射耳祭中,最受矚目的活動,族人透露致勝的關鍵,就是要找到對手的重心。

台東延平鄉射耳祭活動,4號上午在永康文化廣場開跑,吸引近千位鄉民熱情參與,不僅大人在傳統競技項目中比的激烈,小朋友也揹起10多公斤木柴,進行負重接力,儘管接連摔倒,仍發揮運動家精神,堅持到終點。

有別於以往活動,這次也結合童玩DIY體驗,藉由闖關遊戲設計,讓民眾從玩樂中,學習、認識布農文化。

延平鄉射耳祭活動,一連舉行兩天,內容包括傳統祭儀與樂舞展演,族人期盼透過一年一度的祭典,除了聯繫彼此情誼,同時發揚布農文化,讓更多人認識發現布農族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00,574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