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03
南庄balbalay智慧部落 今舉辦啟用典禮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部落建設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Ciwas Yamai(蔣淮薇)/許家榮
地點: 苗栗縣 南庄鄉    

對於位處偏鄉的部落,最怕的就是當天災發生時,孤立無援,而透過智慧部落的建置,可以利用空拍畫面即時外傳,讓部落不再成為孤島;另一方面,也可以讓家人透過雲端數據,了解家中長輩在部落的身體狀況,並把雲端數據帶給醫生,掌握最完整的身體狀況。接著帶您來看一段稍早訪問。

這次「南庄balbalay」智慧部落的建置,是整合出跨部落的合作發展模式,以「數位部落‧智慧生活」為發展軸心,為部落形塑出多功能的文化場域,而原民會也規劃,預計每年新增兩處「智慧部落」的設置,讓原鄉接軌現代科技,讓部落的美好不再遙遠,以上是原視記者Ciwas Yamai跟許家榮在苗栗南庄掌握的現場資訊,再把時間交還給主播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692,90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