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03
內衣廣告惹議下架 品牌公司:感遺憾.抱歉
族群: 泰雅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廣播電視  
記者:Dredres Lraakaroko/Iku(張治平)
地點: 台北市 全部    

等等!兩位身穿泰雅族服飾的演員,搭配著美麗的場景,配樂卻是台語歌,讓人感到有些疑惑,而後方的演員身上族服搭配同樣讓人匪夷所思。

這是國內知名內衣品牌,4月20號發布的形象廣告。影片中,粗糙地運用原住民傳統文化元素,錯誤百出的呈現,引發輿論爭議。

近日泰雅族語言文化研究發展學會,在網上發起了連署活動,要求將影片下架。

內衣品牌公司,在收到學會要求下架的訴求後,也立即做出處理。公關表示,目前社群媒體上的影片正陸續下架,強調設計發想並未想要消費原住民,不過坦承在使用上的錯誤,並感到遺憾與抱歉。


品牌內衣廣告,並不是使用原住民文化元素進行創作,首度爆發爭議的案例,台灣作為一個多元族群社會,應培養對不同文化的認知與尊重,相互學習、彼此了解,避免刻板印象或文化錯置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6,771,152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