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02
阿里山智慧部落促發展 舉行啟用典禮
族群: 鄒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部落發展、部落建設  
記者:zermezerman(蔣文倢)/Takiyu(陳建雄)
地點: 嘉義縣 阿里山鄉    

透過網路智慧行銷,可以從google地圖搜尋到部落店家,更能360度看見展售的工藝品,吸引遊客走訪部落意願,除了產業行銷,還有醫療照護,能從網路建置資訊,了解部落長輩的生體健康狀態;原住民族委員會在嘉義阿里山舉辦智慧部落啟用典禮,目前阿里山有20個智慧部落文化角,族人都期待帶來的效益。

 
這是原住民族委員會推動的106年度智慧部落,今年建置嘉義阿里山與苗栗南庄鄉2處,藉由提升健康照護、推動數位學習、紀錄生活智慧、建立智慧行銷等四個面向,促進部落特色發展,提升部落生活品質。
 
原民會表示,未來將逐年增加兩個智慧部落,而原本發展的智慧部落則協助發展拓廣到更多部落;結合科技,提升族人的數位使用能力,也讓部落生活文化智慧,在數位雲端中,被保存留傳。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5,714,235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