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01
即刻救援!銅門女童痙攣 稻香警協助送醫
族群: 太魯閣族   
主題: 法律政治、社會關懷、醫療保健  
記者:綜合報導
地點: 花蓮縣 吉安鄉    

會這麼緊急不是沒有原因的,年僅一歲的小女嬰因為發燒全身痙攣,家人心急如焚,車開到半路向警方請求協助。

事情發生在4月30號上午,家住秀林鄉銅門部落的小女嬰家長,發現孩子高燒不退,於是向鄰居借車前往醫院,不過送醫途中,孩子突然出現痙孿狀況,母親是急得掉下眼淚,緊急打電話叫救護車,不過就在行經吉安鄉知卡宣大道時,恰好看見正在值勤的警方巡邏車,於是立即向員警求救,希望可以在最短時間內送女嬰到醫院急救。

事出緊急,當時負責開車的派出所副所長,開啟警示鳴笛聲,在不到10分鐘的時間內,火速把女嬰送到醫院,緊急救治。

警方根據女童母親轉述表示,目前小女童雖仍在醫院觀察,但情況已經維持穩定。提醒族人,家中有病患需要緊急救治,務必先考量住家環境和距離,報請救護車協助送醫,免得自行開車,可能因為路況和許多不確定因素,而延誤就醫時間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059,886 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