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   - 迄  族群 主題   
 
原住民族電視台    2018/05/01
史馬特大學成果巡迴展 長庚力推復興產業
族群: 泰雅族 、跨族群  
主題: 文化創意  
記者:si Ranap(鄭芸萱) / Calaw(丁至軒)
地點: 桃園市 龜山區    

精緻的雕工,這是桃園復興區的工藝家,瓦利斯‧哈勇的作品,受邀參加「史馬特大學成果列車巡迴展」,因為長庚大學師生近兩年來,前往桃園復興區國小、部落工作坊,學習泰雅文化,並利用自身所學專業科系,辦理工作坊、講座,長庚大學師生,將教室帶到山區,讓學生與原鄉部落族人,相互學習。

拉鍊一拉,亮燈、發出警示聲,長庚大學工業設計學系,利用軟體程式設計,製作出防盜原民手工藝包,除了呈現計畫成果,還有多場次的論壇、工作坊及特色畫展、刀展等活動,希望文創商品,結合科技,創造新的產業亮點。

這項計畫,結合長庚大學,醫學院、工學院、管理學院學生,組成跨領課技團隊,校方期望推動在地資源,並提升原鄉產業價值,讓原民青年回流返鄉。 

 
 
地址: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
電話:(02)3366-3776   FAX:(02)3366-3770    
EMAIL:ntutiprc@ntu.edu.tw
網站點閱次數:67,169,676 次